返回首页
同仁专家:冠心病的定义是什么?如何分型?
日期:2018-03-19 浏览:4732 次    [] [] [] 返回首页
  

  得了冠心病怎么办?冠心病是什么?云南那里看冠心病好?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怎么样?冠心病有哪些类型?


  冠状动脉的粥样硬化病变是一种由冠状动脉器质性(动脉粥样硬化或动力性血管痉挛)狭窄或血管阻塞,进而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心肌坏死而引起的心脏疾患,称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它与冠状动脉的功能性改变(痉挛)、炎症、栓塞、先天性畸形等一起,统称为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亦称缺血性心脏病。


  分型:①隐匿型;②心绞痛型;③心肌梗死型;④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⑤猝死型。其中最常见的是心绞痛型,最严重的是心肌梗死和猝死两种类型。


  心绞痛是一组由于急性暂时性心肌缺血、缺氧所起的症候群:


  (1)胸部压迫窒息感、闷胀感、剧烈的烧灼样疼痛,一般疼痛持续1~5分钟,偶有长达15分钟,可自行缓解;


  (2)疼痛常放射至左肩、左臂前内侧直至小指与无名指;


  (3)疼痛在心脏负担加重(例如体力活动增加、过度的精神刺激和受寒)时出现,在休息或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数分钟后即可消失;


  (4)疼痛发作时,可伴有(也可不伴有)虚脱、出汗、呼吸短促、忧虑、心悸、恶心或头晕症状。


  通过以上昆明同仁医院专家的介绍想必大家对冠心病已经有所了解。如还有疑问,欢迎来电或到院咨询、就诊。昆明同仁医院热线电话:0871-64562222。昆明同仁医院地址: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广福路1099号。昆明同仁医院官网地址:http://www.kmtrh.or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