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心肌缺血心肌酶检测可以诊断吗?
日期:2016-11-02 浏览:3173 次    [] [] [] 返回首页
     什么是心肌缺血?心肌缺血可以治疗吗?昆明同仁医院可以治疗心肌缺血吗?昆明同仁医院治疗心肌缺血好吗?昆明同仁医院张戈看心肌缺血怎么样?心肌缺血心肌酶检测可以诊断吗?

  心肌缺血是血液灌注量下降,心肌供氧不足,心脏不能正常工作的一种状态,通常情况下与冠脉粥样硬化有关。冠心病早期可表现出心肌缺血,心肌缺血心肌酶检测是否可以诊断?下面就请看看我院专家给出的解答。

  昆明同仁医院张戈主任提醒,心肌酶是心脏内多种细胞酶的统称,心肌缺血心肌酶检测可能发现,但还不足以明确诊断。心肌酶主要用于发现心肌损伤,多用于心肌炎、急性心肌梗塞的检查发现。患者即使存在心肌缺血,如果没有心肌损伤,可能心肌酶也不会有升高,不易发现。较好结合其他辅助检查手段,找出引起心肌缺血的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措施,以避免病情进展。

  怀疑存在心肌缺血,较好及时完善相关检查,常用的有心电图、运动负荷试验、64排螺旋CT、放射性核素等,必要时可行冠脉造影,是确诊冠心病的金标准,结合症状、体征、年龄、病史等因素,有助于提高诊断的准确性。

  确诊为心肌缺血者,根据具体病情,合理应用药物、支架介入或外科手术方法处理,以改善血流动力学,延缓动脉粥样硬化进程,改善预后。日常生活中,患者也需注意改善不良生活方式,低盐、低脂饮食,少食多餐,避免辛辣刺激,预防便秘。规律作息,不要劳累,远离烟酒刺激。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但要避免剧烈运动。控制血压、血糖、血脂达标,定期复查随访,注意心理调适,减少情绪波动。

  总而言之,心肌缺血心肌酶检测还无法明确诊断,较好结合其他检查手段,充分了解患者的症状、体征、病史等因素,找出病因,合理干预。心肌缺血的出现,往往与冠心病存在关联,确诊后应规范用药,必要时进行支架介入或冠脉搭桥治疗,以促进病情缓解,改善生活质量。

  温馨提示:昆明同仁医院首席专家张戈主任每周一、二、四上午坐诊,每天仅限12个号,欢迎在线咨询或致电昆明同仁医院咨询电话:0871—64562222进行咨询预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