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壁心肌缺血是什么病
日期:2016-11-02 浏览:3192 次    [] [] [] 返回首页
     什么是心肌缺血?心肌缺血可以治疗吗?昆明同仁医院可以治疗心肌缺血吗?昆明同仁医院治疗心肌缺血好吗?昆明同仁医院张戈看心肌缺血怎么样?前壁心肌缺血是什么病?

  很多人在心电图检查中可能会发现心肌缺血,有时是特异性的,与冠心病等心脏病有关,有时是非特异性的,并不提示基础性心脏病。前壁心肌缺血是什么病?发现心肌缺血是否严重呢?

  昆明同仁医院张戈主任表示,前壁心肌缺血是通过相关检查发现的一种心肌缺血类型,多由于营养前壁的冠脉出现粥样硬化病变,引起冠状动脉血管狭窄所致。通常而言,各部位的心肌缺血都需要进行积极的药物治疗。确诊为冠心病心肌缺血者,要遵循医嘱接受规范药物治疗,以改善心肌供血,避免动脉粥样硬化进一步加重,延缓病情进展,防止心绞痛、心肌梗塞的出现。

  心电图检查发现心肌缺血,一些情况下与冠脉狭窄有关,但也可能属于假象,没有明显器质性心脏病变。较好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等因素,通过24小时动态心电图、负荷试验、心脏彩超、64排螺旋CT、冠脉造影等相关检查,特别是冠脉造影这一手段明确诊断,以便于采取科学、规范的处理措施。

  在积极配合治疗的同时,前壁心肌缺血患者也需注意自我调理,调整不良生活习惯。选择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保证睡眠时间和质量,避免劳累。戒除烟酒嗜好,参与适度的运动锻炼,量力而行。保持平和、稳定的情绪,不要过于激动。

  总而言之,前壁心肌缺血的出现,往往与冠脉粥样硬化病变引起冠脉狭窄有关,属于冠心病的一种,应引起高度重视。心肌缺血是否严重,需要进行全面检查,了解其是否具有特异性。确诊为冠心病前壁心肌缺血的,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控制病情,注意调整生活方式,以免发生不良后果,损害患者的健康。

  温馨提示:昆明同仁医院首席专家张戈主任每周一、二、四上午坐诊,每天仅限12个号,欢迎在线咨询或致电昆明同仁医院咨询电话:0871—64562222进行咨询预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