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冠心病患者的自我管理
日期:2016-12-19 浏览:3297 次    [] [] [] 返回首页
     什么是冠心病?冠心病可以治疗吗?昆明同仁医院可以治疗冠心病吗?昆明同仁医院治疗冠心病好吗?昆明同仁医院张戈看冠心病怎么样?患上冠心病应该怎么办?


  对于冠心病患者,除了看医生,自我管理更重要,重点是记住一检二管三动四服五复查。

  一检: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自我检查,比如血压可以自己监测,体重指数也可以自己监测,如果有糖尿病,最好是家中备有血糖仪,自己监测血糖,还有心电图社区医院也可以做。关键是要知道自己哪方面做得比较好,哪方面不好,及时调整。

  二管:管住嘴,饮食总的原则是四低二高,低盐、低糖、低脂、低热量、高维生素、高纤维素,往往健康的食物不太好吃。

  三动:运动千万别过,比如现在冬季的早晨,运动的强度以不感觉疲劳为宜,简单的计算方法是170减去年龄,运动后达到这样一个心率就是健康的范围。

  四服:坚持服用降压、降脂、降糖药物,大家记住如果血压降10毫米汞柱,冠心病的风险就会减少1/6,而卒中的风险会减少1/3;胆固醇每减少1%,冠心病危险降低2%到3%。此外,更重要的是坚持服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抗血小板药,因为血小板是血栓形成最重要的环节,能堵塞血管,引发心脑血管意外。

  五查:一定要按医生叮嘱定期、定点复查,最好是到了解你病情的医院和医生那里复查。如果出现如胸闷、胸痛、气短等症状,应立即坐下或平躺,含服速效救心丸,不缓解赶紧拨打120。

  温馨提示:昆明同仁医院心内科张戈主任每周一、二、四上午坐诊,每天仅限12个号,请前来就诊的患者致电昆明同仁医院咨询预约电话:0871-64562222进行咨询预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