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为什么冠心病易夜间发作?
日期:2016-12-19 浏览:3726 次    [] [] [] 返回首页
     什么是冠心病?冠心病可以治疗吗?昆明同仁医院可以治疗冠心病吗?昆明同仁医院治疗冠心病好吗?昆明同仁医院张戈看冠心病怎么样?冠心病为什么晚上容易发作?

  研究表明,从傍晚开始,冠心病发作的可能性增大。晚9—11点是冠心病最容易发作的一段时间。

  其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

  ①一般家庭晚餐较丰,冠心病人饱餐后,胃肠膨胀,膈上抬会使呼吸困难;要消化过多的食物,消化系统需要较多血液供应,既加重了心脏的负担,又使冠状动脉供血更少,因而易引起心绞痛及心肌梗塞。

  ②晚上看电视时间过长或其他活动易使肌体疲劳而精神兴奋,血液中的儿苯酚胺类物质增加,引起血压升高,冠状动脉痉挛,致使心肌缺血,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③人在晚上入睡后,血压开始下降,比白天约降低20%。部分病人在睡前服降压药,两个小时后正是药效高峰期,使血压进一步下降,以致血流缓慢,心脏供血不足,易诱发心肌梗塞。

  了解了冠心病发作的规律及诱发因素,患者就应加强自我保健,以减少冠心病发作的次数。


  其主要措施为

  ①晚餐勿过饱。晚餐以八分饱为宜,要以蛋白质食物为主,不能有过多的脂肪和糖类物质。

  ②限制看电视时间,也不要看对人的精神刺激较大的影片。家人晚上团聚时尽量不要提不愉快的事,不要争吵。

  ③让患者有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

  ④性生活要节制。

  ⑤床头自备急救药。

  温馨提示:昆明同仁医院心内科张戈主任每周一、二、四上午坐诊,每天仅限12个号,请前来就诊的患者致电昆明同仁医院咨询预约电话:0871-64562222进行咨询预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