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昆明同仁医院提醒你:从儿童时期开始关注冠心病!
日期:2017-09-14 浏览:3732 次    [] [] [] 返回首页
  

  昆明同仁医院坐落在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广福路1099号,占地约280亩,设计床位1000张,首期开放病床500张,设置20余个临床科室、7个医技科室及云南省最完善的健康体检中心。医院环境优雅,设施先进,目前是昆明市南市区最大的综合性医院,同时也是云南省首家面向大众提供个性化医疗服务的大型综合医院。



  昆明同仁医院为贫困家庭的心脏病患者进行爱心援助:1、0~14岁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可申请爱佑基金救助。2、14岁以上贫困人员进行以下心脏病手术,可获得相应现金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援助4000元、心脏瓣膜病单瓣援助5000元、心脏瓣膜病双瓣援助6000元、冠心病搭桥手术援助7000元)。活动详询0871-64562222。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小胖子”在家人的呵护备至下看似茁壮地成长起来。昆明同仁医院陈智豫:过多的营养补充往往容易造成儿童的肥胖,同时为儿童今后的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小胖子”为何要不得?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病变,病变的发展过程可分为3个阶段:脂质条纹期、纤维斑块期和复合病变期。脂质条纹为心血管内膜表面出现扁平或轻微突出的富含脂质的淡黄色斑点或条纹。


  肥胖儿童体内容易生成脂质条纹,随着时间的推移,脂质条纹随着病变的进展会发生增厚,进入纤维斑块期,至40岁则有可能发展成为复合病变。


  关注冠心病,应该从儿童时期开始,培养儿童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的饮食结构,适当地进行身体锻炼。同时,为了孩子的健康,也建议烟民家庭尽量少吸烟,给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35岁后定期检查血压、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应重视。定期体检,35岁后应定期检查血压脂,高危人群在40岁以后应定期检查血管,可考虑进行动脉彩色B超等无创性的血管检查。


  日常生活上,应注意少抽烟喝酒,尤其是二手烟,对血管影响很大。过多的脂肪类物质的摄入和机体炎症的发生,是易损斑块产生和破损的重要原因,因此肥胖人群应注意改善饮食结构,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控制肉类和蛋类的摄入也能减少身体炎症的发生。


  健康的饮食内容与中华传统饮食方式相似,建议人们多食用水果、蔬菜、鱼肉以及适量饮茶,降低食盐食用量,降低高脂肪以及高蛋白食物的进食量等。


  通过以上昆明同仁医院专家的介绍想必大家对冠心病已经有所了解。如还有疑问,欢迎来电或到院咨询、就诊。昆明同仁医院热线电话:0871-64562222。昆明同仁医院地址: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广福路1099号。昆明同仁医院官网地址:https://www.kmtrh.or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