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冠心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昆明同仁医院专家为你解答!
日期:2017-09-19 浏览:3729 次    [] [] [] 返回首页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冠心病是种常见的疾病,昆明同仁医院专家陈智豫也说为了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或防止病情复发,冠心病除了临床治疗,日常生活护理同样不可有丝毫的马虎。



  1、要正确认识冠心病

  对于冠心病,大家应有正确的认识。昆明同仁医院专家陈智豫说,冠心病可以说是种终身性疾患,一旦惹上就终身"纠缠"。虽然如此,但大家也不要太过担心,要有能治疗的信心,要认识到它不是不治之症,临床间很多带有冠心病的人都能带病延年。同时还要认识到到冠心病药物关键治疗的条件下要做好生活调摄,要有信心及恒心。


  2、生活饮食不可过度

  民离不开食,"吃"能满足我们身体的营养需求,但为了身体的健康吃也要吃得合理,吃得好。日常生活若吃得无所禁忌,没有节制就有可能导致身体"叫嚣",出现某些疾病,加重疾病程度或让本身的疾病病发,如冠心病。上昆明同仁医院专家陈智豫说冠心病人要避免暴饮暴食,要有度。因这过饱时胃可直接压迫心脏,让其负担加重,不但如此还会致使心血管痉挛而引发心绞痛和急性心梗,所以冠心病人平时吃食要以少量多餐、晚餐以七八分饱为准。


  3、生活习惯好,少生气

  冠心病人忌不良生活习惯,在生活中要少生气。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健康的保证,如因不卫生而致的牙方面疾病就能致使心梗,冠心病人要防治牙病,要做好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不着急不生气,活个好年纪,冠心病人不可过度紧张、激动或大喜大悲,这些情绪都能让人的血压上升、心跳加速、心肌收缩增强,从而会让冠心病人缺血、缺氧形成心绞痛或梗死。


  4、戒烟酒,忌剧烈运动

  日常生活中冠心病人还应戒烟酒,忌剧烈运动。烟酒都能影响到冠心病人的身体健康,不但能加速冠心病的发作,还可让原有的冠心病加重。值得注意的是烟酒之中的酒还是可以少量饮饮葡萄酒或者黑啤酒,这些酒中有黄酮,能抑制血小析聚集及血栓形成;动,要量力,要做到恰到好处,动静相宜,不可过激,不然就有可能因超负荷而造成急性心梗或脑梗。


  通过以上昆明同仁医院专家的介绍想必大家对冠心病的注意事项已经有所了解。如还有疑问,欢迎来电或到院咨询、就诊。昆明同仁医院热线电话:0871-64562222。昆明同仁医院地址: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广福路1099号。昆明同仁医院官网地址:https://www.kmtrh.org/


  8月20日至11月20日,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推出“同心同仁”,贫困家庭心脏手术大型公益援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