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同仁专家:冠心病患者冬季保暖增添衣物
日期:2017-10-23 浏览:3745 次    [] [] [] 返回首页
  

  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专家提醒你:冠心病患者冬季保暖增添衣物!


  冬天里,因为寒冷使人体交感神经兴奋,促使血压增高,心率持续加快,从而增加心肌耗氧量,导致胸闷、心绞痛的发生。过冬要保暖,保暖有重点,有冠心病的中老年朋友较好能加穿一件小坎肩,能很好地保护心前区、背部,可以有效减少心绞痛的发生,舒舒服服过严冬。


  人体的几个部位中,头、背、足历来是保暖的重点。而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胸部心前区保暖尤其重要,因为心前区对气温寒冷变化十分敏感,容易反射性引起周身血管痉挛收缩,血液黏滞性增高,诱发心绞痛。而在心前区套一个贴身的棉背心,做好这个部位的防寒保暖,就可以有效预防冠心病的发生了。这样的棉背心,商店里随处可见,自己动手做也行,或者自己织一个羊毛的,只要保暖好、轻巧、穿着舒适就行,在家在外都能穿。


  除了胸背部保暖,双脚保暖也十分重要,冠心病患者朋友冬天一定要穿保暖防滑的厚棉鞋,睡前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还应避免情绪激动、过度紧张或过度劳累,避免疾走、奔跑,避免寒风迎面吹袭,不要吃得过饱,特别是晚餐要少吃,不然吃的太饱也易于诱发心绞痛。


  云南顶尖心胸外科团队,昆明同仁医院心外科推出公益爱“心”活动。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专享活动强势来袭。



  如还有疑问,欢迎来电或到院咨询、就诊。昆明同仁医院热线电话:0871-64562222。昆明同仁医院地址: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广福路1099号。昆明同仁医院官网地址:https://www.kmtrh.or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