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同仁小科普:引起冠心病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日期:2017-10-23 浏览:3581 次    [] [] [] 返回首页
  

  什么是冠心病?得了冠心病怎么办?昆明同仁医院治疗冠心病好吗?引起冠心病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冠心病的主要病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但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尚不 清楚,可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很多人都知道冠心病是一种对人体危害极大的心脑血管疾病,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需要药不离手,不紧不慢的生活,不宜大喜大怒,有时冠心病患者在饭后还会突然出现心慌的想象。可是你知道冠心病的病因有哪些吗?专家指出高脂血症是目前很重要的冠心病的病因。具体的冠心病的病因如下:


  1、冠心病的病因与高血压关系密切:

  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关系密切,收缩期血压比舒张期血压更能预测冠心病事件,舒张期血压更能增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高血压与心脏病是一是相连的。


  2、肥胖症会导致冠心病的病因:

  肥胖症会引发多种疾病,不仅会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病,还能导致冠心病。肥胖症已明确为冠心病的首要危险因素,可增加冠心病死亡率。要预防冠心病的病因就得先治疗肥胖症。


  3、与年龄与性别有关:

  随着年龄的增长,冠心病的病因的发病率明显增高。男子在40岁后冠心病发病率明显升高,女性绝经期前发病率低于男性,绝经期后与男性相等。


  4、高脂血症也是重要的冠心病的病因:

  脂质代谢紊乱是冠心病最重要预测因素,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和冠心病事件的危险性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系。


  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云南省内,不论是儿童还是成人的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冠心病)患者,只要凭借相关的贫困证明,均可以申请到昆明同仁医院的心脏病救助基金。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昆明同仁医院将给予每位患者4000元-7000元治疗费用的救助。


关闭